首页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暨第四期理论学习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18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 严冰 王玥       责任编辑:王玥 曲慧琳      摄影:孙美迪 闫臣           审核人:付德权

院研会主席团成员-孙美迪述职

院研会办公室部长-李金澎述职

院研会活动部部长-王树豪述职


院研会外宣部部长-闫臣述职

院研会学术科技部部长-董若楠述职

付德权老师总结发言

院研会第四期集体理论学习

为进一步深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改革,切实提升院研会工作人员任职履职能力,加强院研会学生骨干作风建设,保证院研会的工作朝着良好、和谐的方向发展,20221217日下午3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于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会暨第四期理论学习会,学院研会指导老师付德权以及院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研会主席团成员严冰主持。

首先,院研会主席团成员孙美迪总结回顾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院研会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学院团委和校研会具体指导下,在学术交流、生活互助、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包括研途有我 携手同行导师有约系列活动、研究生学术论坛、研究生国奖经验交流会、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团辅活动、研会成员集中观看二十大、研究生国奖风采展等形式多样的亮点活动,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向未来·启航季”2023届毕业生求职简历大赛、计算机学科前沿论坛系列、以“声”之名,“语”你同行——研究生外语配音大赛、奋进新征程 中国矿业大学青年新声系列栏目等活动,展现我院研会风采。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科研、纪律作风、履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客观全面阐述了本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同时对未来工作进行展望。

付老师对研会在第一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院研会在促进师生交流上有重要作用,是学院和广大研究生之间交流的桥梁。他鼓励大家以本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围绕学校和学院重点工作,始终保持服务同学的职能定位,不断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希望院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再接再厉,同时希望大家都能成长为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院研会主席团成员张守佩带领全院研会成员进行了第四期理论学习。研会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新时代下的井冈山精神及国内外时政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研会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理应肩负起时代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研会成员表示,作为成长在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更要以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滋养初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