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科前沿论坛之二十四——Our Future with AI

发布日期:2022-11-30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沙艳      地点:腾讯会议:476-757-908                日期:2022.12.2

计算机学科前沿论坛之二十四

报告题目:Our Future with AI

报告人:See-Kiong Ng(黄思强)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2022122 上午10:00

腾讯会议:476-757-908


报告摘要: 近年来,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的成功推动下,人工智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会不会继续给我们惊喜?或将以又一个AI冬天结束?如果我们做对了,我们可以迎来一个颠覆性和生产力的新时代。我们将讨论人工智能的未来可能带来的机会和潜在的隐患,以及为解决这些问题正在进行的一些努力。



报告人简介:

 黄思强博士为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数据科学研究所副所长。1986年,他获得新加坡国家电脑局海外奖学金赴美国学习,先后获得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学士(1989年)、硕士(1993年)和博士(1998年)学位,以及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人工智能硕士学位(1991年)。黄博士曾担任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组织的城市体系计划主任,并担任了新科研信息通信研究所数据分析部门的创始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目前,黄博士于国大新设立的数据科学研究所,着力为新加坡培养新一代杰出的数据科学家,并与多个行业与公共机构进行成功的研究合作,以数据科学开发实用的人工智能技术。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数据科学家,从使用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来揭示人体的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到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理解复杂的人类城市(智能城市),黄博士以数据的科学与应用证明了数据中的巨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