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乘风破浪,云短帆敞——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瑞钰

发布日期:2022-12-06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雷静宜       责任编辑:王玥 曲慧琳      摄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雷静宜           审核人:孙凌杉

1EA60

刘瑞钰,女,汉族,共青团员,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曾获批改网英语写作比赛优秀作品奖、中国矿业大学网络安全竞赛优胜奖、“我的大学,与梦同行”暑期征文比赛一等奖等荣誉。担任一项校级创新创业项目主要负责人。曾任班级团支书、网格员且均被评为优秀,大一学年加入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宣教部、学生服务总队办公室部门、党站服务部与计算机青协的奔腾特勤队等多个学生组织。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对于刘瑞钰来说,大一的课程安排相对紧凑,是“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让她得以从容应对。多年的学习过程中,她找到了自己的所长所短,因此在不同课程上依据自身掌握情况分配时间。相对于别的科目,她认识到在数学方面略有短板,便会在课后多花一些时间来总结知识点与题型,保证每个章节的知识都熟练掌握。安排学习任务时,刘瑞钰有自己的备忘录来梳理出清晰的时间线,记下需要完成的事项并标明最终期限,有条理地规划生活,尽量不浪费一分一秒,紧凑而充实的节奏是她对待大学生活的态度。

志愿青春,躬行青年

“风景用眼睛去记录,生活用内心去感受。”刘瑞钰从入学起便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一年来工作认真负责,思想进步、态度积极,并热心帮助其他同学。课余时间里,她还加入团委宣教部、学生服务总队办公室部门、党站服务部与计算机青协的奔腾特勤队。在众多学生工作中,刘瑞钰尝试了很多人生的第一次,第一次组织班会、、第一次学会给电脑清灰、第一次为举办活动写策划案......不仅如此,因为宣教部的工作,刘瑞钰还对于国家大事和各类节日、英雄人物有了更加丰富和全面的了解。她认为这些体验非常新奇而有趣,是充实丰富的大一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参加志愿活动时,她感到由衷的充盈与喜悦,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获。

勘明方向,以行求知

“生活好比一只船在大海中航行,最重要的是要辨清前进的方向。”大一时,刘瑞钰就怀着对网络安全技术的好奇,确定了自己对于信息安全专业相关的兴趣。“网罗天下之事,安为万事之先”,她希望可以成为一个“白帽子”,用所学做维护网络安全之事。信息化时代网络安全尤为重要,她内心憧憬着为国家的网络安全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生活是一场长期的旅行,没有人能知道自己的未来会走到哪里,但从来都不需要怀疑的是,刘瑞钰身上坚定的品质、认真的态度和赤诚的情怀会载着她走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