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协办第六届“我爱古诗词”初赛

发布日期:2021-12-01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睿思 刘智慧 李文霖       责任编辑:孟号翔      摄影:刘健鑫           审核人:孙凌杉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选手们认真答题

为增强我校文化育人氛围,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11月24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我爱古诗词”初赛在博二C楼举办。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协办,化工学院等16个学院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火眼金睛”“飞花令”“文化常识”三个环节,各环节组织有序,形式丰富,趣味与难度并存。各选手们准备充分,每个环节都能从容面对,他们才思敏捷,文思泉涌,娴熟流畅地运用诗词应答。在“飞花令”环节中,选手们展示了扎实丰富的诗词积累,更是在你来我往地对答中,点燃了赛场的氛围。

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自身的文化修养和个人内涵,丰富了课余生活。选手们纷纷表示,在比赛中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营造了浓厚的人文校园氛围,有利于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