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张博

发布日期:2014-08-04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张博,男,1981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后。2018年,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数据科学研究所(IDS)访问学者。现任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

张博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式识别、机械设备状态监测与云计算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主持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 --青年基金项目1项,第6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和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1项。近年来,申请/授权发明专利3项,发表SCI期刊论文7篇,EI期刊论文3篇。 担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和《计算机学报》等国内外期刊的审稿专家。

2016年12月,张博主持的《皮带输送机监测和火灾预警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得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学会颁发的“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并成功应用于中煤平朔集团井工一矿和井工二矿的皮带运输机,有效地解决了矿井皮带输送机在运行工况条件下的状态监测、故障诊断与预报、火灾预警等方面的难题。

联系电话:13775849757

E-Mail: zbcumt@163.com

j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