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王唯一同学获评十佳女大学生

发布日期:2022-03-14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曲慧琳       责任编辑:张菁     

王唯一,女,汉族,2001年三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

王唯一在自己的跑道上一路奔跑,即使强风迎面吹拂,她也始终坚信答案就在前方。入学以来,她始终保持着优异的成绩,目前学分加权平均分排名专业第六,在专业前5%。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三等奖、中国矿业大学线性代数竞赛三等奖等奖项。除了做到牢固掌握专业知识外,王唯一也注重培养个人的实践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了一项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实验室开放项目,担任主要负责人,认真学习图像处理的知识和技能。

奉献自我的精神在王唯一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王唯一在大一学年担任计算机学院2019级团总支副书记及团支书,大二学年担任团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助理。她组织各类团日活动,配合辅导员、院团委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团支书双述双评等工作,引导同学积极入党。在工作中,王唯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集体的利益和需要为基本出发点,为同学和老师服务,赢得了身边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认可

列夫·托尔斯泰有言,“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诚如斯言,理想,是相信心的力量,是向着光亮那方去寻找那份积存已久的向往。活在当下,靠自己的翅膀,飞上星空;靠自己的文字,写下绚烂;靠自己的力量,实现梦想。“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便是对王唯一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