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高玲玲       责任编辑:张菁      摄影:高玲玲           审核人:王梦倩


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报告就业情况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现场

王虎老师发言

许新征老师发言

薛猛老师发言

袁冠老师发言

2022112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计A510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旨在分析目前就业形势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举措。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党委副书记王梦倩、2023届全体毕业生班主任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张菁主持。

周治国书记首先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和经济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创造条件确保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他分析了学院当前2023届就业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希望2023届毕业生班主任结合未就业学生的性格特点、家庭情况、学业基础、就业期望等方面做好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实现高质量就业。同时他从“明确学生就业导向、精准分析就业难点、引导学生调整期望、讲清政策做好帮扶、严守底线积极行动”五方面对毕业班班主任推进就业工作提出建议,希望班主任主动深入关心学生,耐心细致工作,形成师生联动合力,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梦倩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学校、学院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接着,她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学院所做工作,并针对考研、考公、就业等不同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分析了就业工作推进中的重点和难点。同时,她提醒各位班主任老师要准确研判当前就业形势、精准摸排学生就业动向、抓住工作重点和难点、积极主动拓展就业信息渠道、用好学生骨干力量,并对毕业和就业存在困难的学生给与一对一帮助,润物无声做好思想引领、学业指导、情绪疏导和就业指导工作。

会上,王虎、许新征、薛猛、袁冠等班主任老师积极发言,分享了班级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解决思路。各位班主任老师纷纷表示将努力攻坚克难,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将下一步工作举措归纳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利用课堂、班会,讲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二是邀请校友开展讲座,帮助学生做好未来职业规划;三是详细分析学生情况,做好精准帮扶和心理关怀,疏解学生就业压力;四是了解考研学生真实情况,针对性做好引导和就业信息推荐。

本次会议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举措,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坚定落实,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为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确保我院2023届就业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