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来我院调研指导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4      新闻来源:王玥       责任编辑:孙凌杉      摄影:王玥           审核人:王梦倩

410F0

会议现场

19FFB

王梦倩做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汇报

1FBE1

顾倩做点评和指导

3A31A

调研座谈会现场

30379

学生代表发言

29D04

大学生心理自助仪器转交仪式

43D3C

与会人员合影

20221012日上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倩老师来我院调研指导专项工作,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孙凌杉主持。

王梦倩副书记代表计算机学院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并以《用心用力用情,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题,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她提出,对学生要有爱心、真心和耐心,做一切工作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需要用心、尽心,需要有较好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需要真情投入、与学生共情。今后将继续在推进校院联合、家校联动上下功夫,在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完善全方位帮扶制度上下功夫,在开展知识宣传普及、创新活动开展上下功夫,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顾老师对计算机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制度、活动、谈心谈话、家校联合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强调,心理健康工作需要付出许多心血,辅导员作为青春摆渡人,坚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既是学生勤奋学习的动力,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助力。

会后,与会成员在梅二大厅进行了大学生心理自助仪器转交仪式与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围绕学院目前进行的工作与对学院工作的期待展开交流讨论,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秉持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初心,坚持对困难学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帮扶,围绕春秋心理健康活动月,推出“暖阳计划”、“春风行动”等专项工作,成功打造“你说我听”、“导师有约”、“ee课堂”、 “守护天使行动”、“你好·陌生人”、等品牌活动,开展“心理健康进公寓”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各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并通过海报、新媒体平台等多样形式对心理健康知识进行大力宣传,为学生提供“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