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3      新闻来源:兰绍江       责任编辑:吴倩      摄影:           审核人:兰绍江


报告会现场


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入落实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我院于1012日下午计算机楼A510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辅导报告,特邀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作辅导报告。教学副院长林果园、各系主任、课程负责人,督导专家、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熊宏齐教授围绕“专业实验教学质量建设之思考与实践”做了专题报告。他从实验教学的概念及其重要性、实验项目载体类型及其作用、传统实验教学内容重构路径、实验教学信息化标准化路径四个方面解析了专业实验教学质量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建设路径,探讨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与实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过程。与会教师对专题报告与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督导专家进行了总结发言。

此次报告促进了我院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凝聚共识,以本次大讨论为契机,拓展实验教育教学思想理念,切实提高实验教学质量,落实审核评估评建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