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带队赴苏州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2-09-21      新闻来源:张菁       责任编辑:张菁      摄影:           审核人:王梦倩



2A247

参观山石网科展厅

在山石网科座谈交流

建立校外学生实习基地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思必驰展厅

与会人员合影

在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2022年9月13-14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党委副书记王梦倩、网络安全系主任张立江、党政办公室主任袁力和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张菁一行5人赴苏州市,开展2022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毕业生就业发展调研和市场开拓活动,围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与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思必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等进行交流洽谈。

在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周治国一行首先参观了山石网科的客户体验中心,通过极具科技感的展厅设计和动态场景全方位的了解到山石网科的企业文化、发展历史、核心产品和技术优势。座谈会上,山石网科副总裁卜翠华对周治国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她介绍了公司业务范围、前景规划、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希望能有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公司。

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也表达了对此次校企合作交流的重视和期待,随后从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进一步介绍。交流最后,他殷切希望能够发挥山石网科在网络安全方向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加深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全方位和深度合作。

会上,周治国和卜翠华为联合共建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进行揭牌。山石网科有限公司安全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丁斐、软件研发总监杨升、矿大毕业生代表等出席座谈交流。

在思必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中,周治国一行参观了思必驰对话式人工智能展厅,李春梅副总裁详细介绍了思必驰智能语音语言技术在智慧车载、智慧家居、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同时也展示了思必驰智能硬件新品。

座谈会上,周治国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发展和专业设置情况、人才培养的特点和优势。李春梅副总裁介绍了公司的产业布局、创新成果等相关情况。双方就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和就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思必驰人力资源总监吴小珍 、研发总监樊帅、战略合作项目经理陈涵清等出席座谈交流。

在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调研座谈中,周治国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调研了解了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的发展概况、业务项目和人才招聘需求与校友的事业发展状况,同时听取了该单位和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苏州空天信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台宪青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规模情况和在研项目概况。双方希望能进一步聚焦对接,共寻合作契机,开拓发展路径,持续创新,实现共赢,助推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空天院21室副主任廉海明、22室副主任阎克栋、23室招聘负责人王毅、人事处余楚滨、胡乾坤等出席座谈并进行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