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17      新闻来源:谢适聪,郝婉婷       责任编辑:王玥 曲慧琳      摄影:2022级年委会           审核人:曹露晨

E813F

大会现场

173F6

同学们认真听讲

19605

同学们现场实践

916日,为提高同学们的应急救护和安全防护意识,加强同学们面对突发情况时的救助能力,计算机学院在博二C201C202进行了2022级新生应急救护培训,由徐州医科大学的教学团队主持,2022级专职辅导员曹露晨老师,兼职辅导员鲍思琦,陈宇潮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心肺复苏(CPR)与AED急救的相关知识,视频中专业老师首先对心搏骤停进行了简要的概述,并指出心搏骤停的严重后果,然后强调了实施心肺复苏的原因及黄金时间,接着分步骤从胸外按压深度、胸外按压速率等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施救过程并指出了其中的注意事项,最后介绍了AED仪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

之后在现场,同学们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下通过道具假人依次进行亲身实践,遇到不懂的地方学长学姐会热情指导帮助并进行示范演示。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了解了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的急救基本常识和处理方法,切实感受到学习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