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锐意进取,志存高远——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优秀毕业生张霆旭

发布日期:2023-06-14      新闻来源:罗瑞清       责任编辑:王玥 曲慧琳      摄影:           审核人:

33C06

张霆旭,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本科生。曾任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副站长,现已考研至北京大学。

自强不息,破茧成蝶

“筚路蓝缕而弦歌不辍,饱经风雨而意志弥坚”,初入大学时,张霆旭也曾迷茫过。绩点、加权、大创、学生工作……一众陌生的名词蜂拥而至,让这位刚经历过高考的青年有些措手不及,但张霆旭从未因此气馁。面对彷徨,他积极探索,将思想沉到学习中去,沉到对未来的探索中去。随着一年的积累与沉淀,张霆旭渐渐拨开迷雾,探索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未来之路。

行建致远,勤学善思

在过去的日子里,张霆旭一直致力于研究电子信息,并坚定了在大学毕业后继续深造的决心。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决定参加研究生考试,在经过综合考量后,最终选择了北京大学作为自己的目标院校。回顾备考经历,张霆旭说到:“这是一个艰辛的过程,漫长的学习注定是一个艰难的挑战,关键就在于能否潜到知识中去。”三年来对专业知识体系化的理解,信息的收集、检索与整合,心无旁骛的坚持与毅力,无一不是成功的关键。

备考期间,张霆旭制定了详细的备考计划。正如周鸿炜先生所说,“信息的关键在于如何过滤、消化并转化为真正的力量”。张霆旭在备考之初,首先查找了与考研相关的详尽信息,在经过综合分析与过滤后,以此为基础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此后便以此为目标坚决执行,全身心的投入到备考中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沉淀,张霆旭最终考入了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

励精图治,充实自我

除却潜心学习外,日常生活中张霆旭同样也致力于学生工作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学期间,张霆旭曾担任过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在工作上他精益求精,认真完成手里的每一份任务并积极收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与疑问,经过整理汇总后,将其一一落实解决,最大程度上给到同学们相应的反馈与解答。在思想上他潜心研修,将思想沉到马克思主义,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去,并将其贯彻到日常生活中去,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

“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这是张霆旭对自己大学生涯的总结,也是贯彻他人生至理格言。潜心学习,终生学习,希望在新的征程中,张霆旭也能一直如少年般赤诚,披荆斩棘、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