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e线服务分队协办“雷锋主题剧本”创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2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董思辰       责任编辑:张菁      摄影:董思辰           审核人:曹露晨

宣传海报

获奖同学作品


3月21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服务总队主办,计算机学院e线服务分队协办的“志愿微‘剧’焦”——雷锋月主题剧本创作活动正式开展。

本次活动面向矿大全体同学,通过线上公众号转发活动说说、线下张贴海报宣传单等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宣传。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每组2-4人,通过QQ群在线填写信息完成报名。在活动开始前,主办方工作人员将创作的基本背景,包括人物(主角与配角若干)、环境、时间、地点等进行编号处理,由参与小组随机抽取。抽取到相应编号的同学,在给定的创作基础上,结合“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等内容,对相关剧情进行看拓展,创作出了一篇篇优质的微剧本。

根据活动要求,完成微剧本的同学于45日20:00前将作品发送至了指定邮箱,并由承办方与协办方工作人员,按照作品的主题切合度、内容原创度以及创新程度3个层面对剧本进行评价和评分。最终,评审组甄选出了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并对获奖的小组给与奖品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深化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通过鼓励同学们编写剧本,以剧本剧情展现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对“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的理解,唤醒同学们争做志愿者的热情。在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中,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也会始终贯彻“服务同学,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将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