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期“图灵讲坛—学长开讲啦”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4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余苇苇 王诗华 洪彬一       责任编辑:孙凌杉      摄影:余苇苇 王诗华           审核人:王梦倩



“就业选择和自我修炼”讲座现场

王梦倩副书记主持

02级校友李忠福主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李忠福现场回答学生提问

2021113日下午2时,计算机学院邀请计算机02级校友李忠福在学院楼A501会议室举行“就业选择和自我修炼”主题讲座,这是“图灵讲坛——学长开讲啦”系列的第二期。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主持,各年级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王梦倩代表学院向李忠福校友此次做客“图灵讲坛”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李忠福校友的个人经历。李忠福20029月入学就读于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6年本科毕业保研至本校读研。2009年至今在徐工集团工作,现为徐工集团高级技术专家、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部部长,主持10余项国家级、省级工业与信息化转型升级类课题,获评江苏省产业教授、2021全国优秀CIO2020年度中国制造业卓越CIO、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研究员等众多荣誉,信息化团队建设和人才选用育留等实践经验丰富。

讲座上,李忠福院友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和母院深切的感恩之情。随后,他以就业选择和自我修炼两方面为切入点,结合就业优缺点、人才要求、成长通道等角度讲解传统企业和互联网行业的就业现状。他强调同学们要以项目管理能力、开发能力等为抓手保持自我修炼,不断提升个人竞争力,并以“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寄语学弟学妹们,勉励同学们用专业赢得尊重,用绩效赢得赞赏,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时俱进的新时代计算机人。互动问答环节中,李忠福学长结合自身经历,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展现育人情怀。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同学们主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自觉加强个人修炼,实现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