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安全学术论坛——研创融合的密码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21-12-14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沙艳      地点:腾讯会议ID:786-793-730                日期:2021.12.16

信息安全学术论坛——研创融合的密码人才培养

题目:研创融合的密码人才培养

时间2021121619:30-22:30

地点:腾讯会议直播(ID号:786-793-730

报告人:王美琴

报告人单位: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主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邀请人/主持人:张立江

报告人简介:王美琴,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现任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密码技术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推进专委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理事等。在对称密码算法的分析与设计领域,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级重点课题1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密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报告摘要:本报告介绍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密码人才培养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建设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及相关举措,其中在课程建设方面,逐渐形成了贯穿平台基础类课程、专业基础/选修类课程以及竞赛实践类课程的具有研创融合特色的密码类课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