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互联: 从质量、能源、信息到智能

发布日期:2019-12-06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地点:                日期:

中国矿业大学学术报告 - Richard F. Yu教授

报告题目:互联:从质量、能源、信息到智能

报 告 人:Richard F. Yu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8日 上午9:00

报告地点:计算机楼B518

主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不超过300字):

Logo

F. Richard Yu是IEEE Fellow、IET Fellow、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的教授、IEEE车辆技术协会(VTS)和通信协会的杰出讲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联网自动驾驶汽车、网络安全和无线系统。他发表了论文530余篇,著作7部,获专利28项,被引频次高达15000余次,h指数为68。Web of Science Group将他列为2019年全球110名被高度引用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人员之一。于教授曾获得安大略省的早期研究者奖、卡尔顿研究成就奖,以及顶级会议的最佳论文奖。于教授是《IEEE Communications Surveys and Tutorials》,《IEEE Transactions on Green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等顶级期刊的区域编辑/编辑/副编辑/客座编辑。他还以TPC联合主席、研讨会主席和主题发言人等不同的身份参与组织了大约30个国内和国际会议。于教授是安大略注册专业工程师。

报告简介

摘要:在信息互联时代,我们经历了分层设计、跨层设计到跨系统设计的几个阶段。近年来,由于建模的困难和多维度带来的问题,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方法被用于设计信息互联网。但是,机器学习本身的局限性(例如缺少高质量的数据)也使这种方法有很多的挑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可以从更大的时间尺度看一下人类发明的推动我们合作的技术:交通网络、能源网络和信息网络。下一个推动人类合作的重大技术创新可能是智能互联。在新的智能互联中,智能就像能源和信息一样容易获得。这这个报告中,我们将介绍一下在这个领域的研究进展。我们也将讨论相关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