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行全校性通识基础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07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兰绍江      摄影:           审核人:


202112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了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公共基础课教学专题研讨会。教学副院长林果园、基础教学办公室主任王新、徐月美,课程负责人苏成、姜薇、孙晋非以及长期但任基础课的李向群、高娟、毛磊等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林果园副院长肯定了我院在基础课教学中取得成绩,指出了课外学时的作用和意义,同时强调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提升学生能力,对于课外学时设置,要结合课程改革与建设目标进行科学构思与设计,要强化标准,严格落实,保证实效,持续提高教学质量。

王新主任汇报了我院开设的全校性计算机通识基础必修课情况,对课外学时的设置、教学组织和管理、具体措施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细致阐述与分析。各位参会老师对通识基础必修课课外学时内容安排、完成成果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针对课内、课外教学内容分配、学生辅导和考核机制,形成了共识,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学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与本科教育“十四五”专项规划,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全校性计算机通识基础课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