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2-01-06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胡妍 洪彬一       责任编辑:孙凌杉      摄影:王华兴 逯怡静           审核人:王梦倩

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讲话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述职

党委委员点评

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计A510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党委副书记王梦倩、副院长林果园,党委委员袁冠、许新征老师,组织员、教工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总结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党支部书记的具体工作和作用发挥情况。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支部书记围绕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落实新时代高校党支部“七个有力”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问题查摆整改情况等认真开展汇报述职,其中5个教工支部和6个学生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5个本学期新成立党支部书记采用书面方式进行述职。

党委委员们针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点评。林果园副院长肯定了教职工党支部坚持党建带系建的成果,指出各支部能围绕教学科研、学科专业推动党建促进事业发展,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党员作用发挥更突出,建议支部进一步融合专业建设开展党建特色活动,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王梦倩副书记首先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所做工作和取得成绩,指出述职评议活动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梳理和总结,也是相互学习和互相借鉴的重要过程,并提出要高度重视、全面系统总结,工作要扎实细致、务求实效,希望各党支部今后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院党委书记周治国进行点评和总结讲话。他认为各党支部书记能履职尽责,较好完成学院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和成效,分别就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建定位思路、工作重点难点、支部党员作用等提出不同工作要求,指出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有侧重性地开展创新性工作。他强调支部书记要熟悉党建业务,尤其是党员发展流程等,切实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职责,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落实落细。他勉励各支部以本次述职为契机,积极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各项支部工作,努力开创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