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行“与梦前行,一起读书”阅读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15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曲慧琳       责任编辑:张菁      摄影:郭子杰           审核人:王梦倩

“与梦前行,一起读书”阅读交流会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校心理中心李红娇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参会同学积极发言

为参与读书沙龙的优秀读书者赠书

“与梦前行,一起读书”参会人员合影

20221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梅二党工委举办与梦前行,一起读书阅读交流会。本次读书沙龙的主题是穿越自卑的河流,成为更好的自己,校心理中心李红娇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及各年级辅导员、部分学生参加。活动由辅导员张菁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李红娇老师从写作背景以及作者的人生经历,简单介绍了《自卑与超越》这本书。同时,李老师结合心理学知识,用生动有趣的事例和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解读了“自卑”与大学生的关系、本书的主要观点及社会情怀等内容。最后,她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并希望大家保持开放、接纳自我,对未来充满希望。

王梦倩副书记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她从什么是自卑、为什么会自卑、如何超越自卑、唤醒自我意识和内生动力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本书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强调要正视合作,认识合作对个人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她从我接纳、我愿意、我相信三个角度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大家能够接纳自我,敢于超越自我,并相信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交流会上,王春洁、余苇苇、陈必宽、陈冠百、王啸坤、程沁等同学分别谈到了阅读《自卑与超越》这本书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及感悟,并结合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自卑的思考,读完书后自己在性格、心态以及待人接物上的改变。活动后,由王梦倩副书记、李红娇老师等为本次读书活动的优秀同学进行赠书,勉励同学们与书为伴,与梦前行。会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积极互动,活动持续近两个多小时。参会同学纷纷表示听完后收获颇丰。

本次读书沙龙是计算机学院贯彻落实“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的活动之一,日后将依托“与梦前行”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室,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系列阅读交流活动,营造爱书、阅书、荐书的良好氛围,引导更多学生参与,提升理工科学生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