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办“人文浸润,导师有约”大数据专业的使命与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17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闫臣 洪彬一       责任编辑:孙凌杉      摄影:闫臣 洪彬一           审核人:王梦倩

王梦倩副书记总结讲话

讲座现场

袁冠教授介绍数字经济

陈朋朋教授分享方法技巧

1216日上午十点,计算机学院在博一A103组织开展“人文浸润,导师有约”大数据专业的使命与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大数据系党支部书记袁冠教授、系主任陈朋朋教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2020级和2019级大数据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袁冠教授以“对数字经济的体会和认识”为题,系统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内涵意义和常见应用场景,详细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数字经济、怎样学习数字经济、作为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类学习应该怎样做等问题。他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大学生们要学好文化知识、不断加强学习、深入了解需求、提升认识高度,做新时代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建设者。

陈朋朋教授则以“一个目标、两个误区、三个方法、四点期望”为主线,引导同学们尽快树立明确目标,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常见的“躺平”“内耗”的思维误区,介绍养成时间管理习惯、逐步深入、以赛促学等有效方法。他以“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开始努力吧,什么时候都不晚”“这世上最快的捷径是脚踏实地”“越努力越幸运”四句寄语勉励同学们把握当下、脚踏实地。

王梦倩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她从“我们现在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这个问题入手,引导同学们放眼国际、国内大局,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牢记责任、砥砺奋进。她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知大势、成大才、担大任、行大道,将“国之大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大数据人。

本次讲座是贯彻落实学校“人文浸润、芳菲四季”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大数据专业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统一,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创新创造,立志服务国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