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瑞聪       责任编辑:      摄影:           审核人:

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肃立观看升旗仪式

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计算机楼A501会场

计算机楼B524会场

本科生党支部博1B303会场

信科18-2班团支部梅二2031会场

学院师生心得座谈会

研究生支部心得研讨会

本科生支部心得研讨会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计算机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在计算机楼A501、B524,博学楼、梅二党工委活动场所等地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上午8时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空中护旗梯队拉开飞行庆祝表演的序幕。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教练机也在空中拉出10道彩烟。56门礼炮,鸣放100响,致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升旗仪式开始,党员们集体肃立、屏息凝神,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随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代表集体致献词。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以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话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向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宣言更是让每一个在场师生感到激动万分,提振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会场多次自发响起热烈的掌声。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观看结束后,学院党委中心组、各党支部与团支部分别组织座谈会,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精神。与会师生纷纷对共产党领导人民披荆斩棘、锐意进取进行波澜壮阔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致以崇高敬意,表示未来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学习好,把矿大优良传统发扬好,把矿大红色基因传承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