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青春向党守初心,奔赴山海担使命”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6-18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森       责任编辑:张菁      摄影:李森           审核人:王梦倩

院党委书记周治国讲授党课

为使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61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计A501会议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周治国以青春向党守初心,奔赴山海担使命为主题 进行讲授。

周治国书记围绕铭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作用、传承矿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系统阐述,案例丰富详实、语言生动风趣。他指出“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时争做榜样,在工作岗位上争做先锋,在深造学习中争做标兵。周书记还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牢记矿大“崇德尚学”的校训和“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校风,做优秀文化的传承人,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维护矿大学子的良好形象;二是希望同学们坚持以德为先、以学为本,自觉做到“尊德性而道问学”;三是希望同学们将党员身份这个烙印体现在自身举止和言行上,不断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在毕业生党员离校之际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是学院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途径和形式。本次党课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同时也激励党员们牢记入党初心、加强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用青春和汗水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书写璀璨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