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计算机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赴淮塔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21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涛文       责任编辑:张菁      摄影:陈涛文           审核人:孙凌杉

本科生2021级党支部于淮海战役纪念塔前合影

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于五前委群雕前合影

为学习淮海战役的相关精神,加深新青年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对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员工作站于202112月组织学院第60期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分批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借此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教育。

本次活动中,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首先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回顾了淮海战役的有关历史,跨越时空与纪念馆内的各种展品进行对话,在场所有同学无不被革命战士视死如归、人民百姓倾尽所有支援前线的精神所深深触动。随后,全体同学前往总前委群雕前瞻仰这场伟大战争的指挥者,群雕下半身被故意虚化设计,寓意他们与徐州大地永远相连在一起,以此讴歌他们为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做出的伟大贡献。最后,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们来到淮海战役纪念塔面前,缓缓走过长廊,追忆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光辉的事迹,感悟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

本次淮塔实践学习活动,加深了全体同学对淮海战役相关历史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更好地继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发奋自强、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