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级计算机学院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03-20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兰绍江      摄影:           审核人:

为推进学院专业(类)招生与培养改革,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适应学生个性发展需要,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1、 分流对象2022级计算机类的学生(不含已确定专业的2022级优秀新生和降级生)。

2、 分流专业选择范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个专业。

3、 各专业分流后班级数设置

计算机学院共有2022计算机类共有355人,原则上分为13个教学班级。专业及班级设置情况如下: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6个班,约170

(2) 信息安全专业3个班,约73

(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个班,约52

(4) 软件工程专业2个班,约60人。

最终的具体人数根据报名情况作适当调整。注意:降级生按照原来的专业进行选择。

4、 专业志愿填报。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和职业规划,结合学习成绩,填报分流专业,第一轮进行摸底,每人限报1个志愿;第二轮专业分流,每人填4个专业志愿,形成专业志愿序。

5、 分流依据和排序原则。

(1) 分流依据:学生第一学期的课程加权平均成绩。加权平均成绩以补考后成绩为准;缓考的,以缓考成绩计入最终成绩。

(2) 排序原则:在申报同一专业的同学内以加权平均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次选择。若加权平均成绩相同,则按绩点由高到低排序;若加权平均成绩和绩点同时相同,则根据高数和大学英语课程的加权平均成绩低排序。

(3) 专业确定:根据学生加权平均成绩高低排序,按照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对每个专业的第一志愿申请者进行排序,按专业预定名额划分,依次确定分流专业,当其中一个专业接受计划控制数已满,落选学生自动降至下一志愿进行排名,依次类推。

(4) 特殊情况:学生如果受到学校处分,在处分期的,取消其正常的成绩排序,放入专业类别末尾;若有多名学生如果受到学校处分,在处分期的,按成绩高低排序进行专业分流。

6、 信息安全专业特长生申请。考虑到信息安全专业的特殊性,经本人申请,学院组织专家面试并审核同意后可优先选择信息安全专业,但总名额不超过该专业分流计划数的10%。具体特长生要求,详见附件。

7、 各专业方向选择。学院专业分流后,各专业设定相应专业方向名额后,学生在分方向系统内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8、 时间安排:

(1) 320之前:专业介绍及专业咨询会,学生可以根据需要自由选择参加具体安排由辅导员老师负责通知;

(2) 321日第一轮报名,3211500前学生考虑自己的专业志愿,以班级为单位将申请志愿统计表交至年级辅导员处,申请信息安全专业特长生的同学需要提交特长生申请表及证明材料,并于32115:00参加选拔.具体请联系 信息安全专业 李勇钢主任(QQ:790997796);

(3) 322日在学院网站公布第一轮报名结果,为同学们第二轮报名提供参考

(4) 322~24日:第二轮报名,并于3241500前将申请表交至辅导员,且志愿一经申请不可更改;

(5) 327日:召开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教学、学工联席会议,确定各专业学生名单,并在网上进行公示;

(6) 328日:学院审核各专业分配结果,并最终确定学生名单

未尽事宜由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317

 2022级信息安全专业特长生选拔条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