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举行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胡妍       责任编辑:张菁      摄影:闫臣           审核人:张菁

答辩会现场

发展对象答辩陈述

付德权老师总结

为严把党员发展关,实现党员发展规范有序,2021122日下午14时,计算机学院于计算机学院楼B524举行了研究生2019级第一党支部、研究生2020级第一党支部、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博士党支部党员发展答辩会。本次答辩评委有计算机学院党建组织员易汝玲老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晓龙老师、学工办主任孙凌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付德权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各支部13名发展对象参与答辩。

本次答辩分为自我陈述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首先,13位发展对象按顺序依次答辩,讲述了自己对党组织的认识以及入党动机,汇报了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自己在专业学习、学术创新、学生工作等方面的表现。接着,评委老师从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提问,结合预审表对答辩同学的思想政治表现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考察和评价。

最后,付德权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答辩过程是一个加深对党的认识的过程,全体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时事政治等的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与时俱进。他希望党员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自身作用的发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实践能力,找出自身的不足,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本次公开答辩会全面展示了研究生发展对象的思想、学习和工作状态,也使大家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同学们均表示要继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担负起研究生群体应有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