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行则将至,履践致远——记矿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优秀保研学生王柯力

发布日期:2023-12-26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孙文婷 孙小婷       责任编辑:王玥 罗瑞清      摄影:           审核人:孟号翔

王柯力,女,汉族,中共党员,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20级本科生,现已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江苏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美国数学建模二等奖、全国“华数杯”建模比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挑战赛一等奖,全国“中教杯”英语竞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在校期间获得“孙越崎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滴水穿石

初入矿大,王柯力就已坚定保研的目标。为实现自己的心愿,在四年的学习生涯中,王柯力硕果累累,这取决于她滴水穿石的努力。在学习方法上,她坚持课前预习,大致了解科目的结构和意义;上课时,认真听讲,热爱思考,厘清逻辑关系,钻研难点重点。她也注重搭建自己的思维逻辑结构,提升时间管理能力,培养多元的思维模式。通过这些努力,王柯力不仅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还能够在解决问题时运用多角度思考,做到全面考虑。她还善于寻找自身的不足,不断调整和优化自己的学习策略,使之更加高效和有效。

她说,“因为热爱,所以值得。”源于热爱,她坚持日复一日的预习、复习、找疑难、补漏洞,才得以换来她取得理想的成绩。

水到渠成

对于获得国家奖学金、成功保送到电子科技大学,王柯力认为,成绩是重要的敲门砖,除了课内提升分数之外,为丰富学术背景而辛勤耕耘的每一步都不可获缺。因此,她毫不懈怠地参加了各种竞赛和科研项目,不断提升自己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等竞赛,让她能够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探索问题的深度和广度。这些竞赛锻炼了她的分析思维和创新能力,培养了她在团队合作中能够有效沟通的技巧。通过这些比赛的经历,王柯力逐渐培养出了对问题的研究兴趣,并能够从不同角度和维度进行思考,提出全面且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王柯力认为参与科研项目不仅能够深入研究某一领域的前沿问题,还能够与导师和团队成员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和思维模式。这些项目经历不仅为她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而且为她未来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面对学习中的迷茫,王柯力从未止步不前,而是勇于尝试和探索。她深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节奏和兴趣方向,因此要坚持自己内心真正的热爱并努力追求。她相信只要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并坚持不懈地努力去实现目标,问题的解决就会水到渠成。

静水流深

王柯力谈及自己初入矿大时,尽管内敛腼腆但也会在课外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对于她来说,参与志愿活动是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是锻炼自己的一种方式。她曾担任校级红十字干事和自助心理干事,通过组织和参与各种志愿活动,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和支持。作为中共党员,王柯力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先进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业、工作、生活各方面精益求精。王柯力还担任过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在组织各种校内活动时,她以身作则,发扬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优良传统。王柯力不仅注重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也关心和鼓励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和发展。她鼓励他们保持坚韧、迎难而上的品质,勇于挑战困难,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潜力,终会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闯出一番新天地。

前途似海

回首来时路,是滴水穿石的努力、静水流深的沉淀与身边人慷慨帮助。是家人的安慰与支持,朋友的肯定与鼓励,他们的帮助与祝愿,始终是王柯力前进路上莫大的动力与鼓舞。

眺望未来的征程,涓涓细流、终有机会汇成汪洋百川。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王柯力在热爱的领域以梦为马,谱写出青春最美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