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协办纪念“一二·九”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5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吴柏杞 刘智慧 李文霖       责任编辑:孟号翔      摄影:资源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人:孙凌杉

征文一等奖作品片段

手抄报一等奖作品

2021129日至20211229日,资源学院、计算机学院等七个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了纪念一二·主题活动。本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同学们主动踊跃参与,涌现了许多优秀作品。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查阅历史文献、浏览纪录影片,不断加深自己对历史的认识与感悟,并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笔在纸上描绘出心中浓浓的感情。一幅幅精心设计、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表达出大家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和涌动的爱国之心;一篇篇富有深度、蕴含思想的精美文章,批判着侵略者的斑驳劣迹,宣扬着人民团结与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同学们表示,通过这项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同学铭记了历史,也让大家反思了当下,加强了现代大学生“勿忘国耻,勇担使命”的主观能动性。

此次活动强烈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一二· 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体现我校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心系天下的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