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发布日期:2021-07-16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兰绍江      摄影:           审核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制四年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理基础,系统掌握计算机软硬件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计算思维能力、算法分析与设计能力、程序设计能力、计算机应用系统的分析和设计能力,具有知识自我更新和不断创新能力的高级计算机科学技术人才。下设计算机软件和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教育部门、政府机构、邮电通信等企事业单位,以及软硬件开发部门从事教学、管理和系统研发等方面的工作。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制四年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子信息处理和嵌入式系统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与方法,在信息处理、模式识别与嵌入式系统等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与开发能力,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训练,适应性强、有创新能力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高级科学技术人才。下设信息处理、嵌入式系统两个专业方向。毕业生适宜在电子信息、计算机等相关领域进行设计、研究、开发、教学、培训及管理工作。

信息安全(学制四年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科学研究训练,适应性强、有创新能力的信息安全专业人才。下设网络安全、信息系统安全两个专业方向。毕业生适宜在信息安全、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电子金融、电子政务等领域从事研究、应用、开发、教学、培训及管理工作。

人工智能(学制四年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理和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设计、开发人工智能模型和人工智能应用系统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科学研究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跟踪人工智能前沿领域发展的洞察力,具有终身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专业高素质人才。毕业生可在机关团体、教学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技术开发公司等部门从事人工智能建模、处理、服务、开发和应用工作,也可从事人工智能系统工程的规划、部署和管理工作,还可从事人工智能研究、咨询、教育培训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制四年工学学士)
    本专业培养拥有较高思想道德修养、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自然科学、人文社会、信息科学的基础知识,具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大数据领域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跟踪大数据前沿领域发展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终身学习能力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高素质人才。毕业后可成为在数据科学及信息相关领域从事大数据系统及其应用的研究、设计、开发和运维等工作的技术骨干或项目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