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行杰出校友论坛

发布日期:2022-08-17      新闻来源:张菁、张新军       责任编辑:袁力     

论坛现场

周勇院长主持论坛

校友徐常胜作报告

校友许倩倩作报告


2022年5月28日,计算机学院在学院楼A501举办了迎校庆113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计算机学院杰出校友论坛,本次论坛诚邀到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常胜校友和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许倩倩校友作线上报告,论坛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主持,部分研究生和老师参加论坛。

校友徐常胜以视频理解中的关系学习研究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视频理解的相关技术和概念,以及如何设计有效的关系学习方法来进行视频理解,并在报告结束后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解答。

校友许倩倩以跨媒体知识图谱构建与学习为主题,介绍了跨媒体知识最新的研究进展、图谱构建的方式和使用过程所面临的挑战;她希望同学们在科研中不断地训练自己思考问题的能力和逻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