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办“心心加油站”第四期心理骨干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1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余苇苇       责任编辑:洪彬一      摄影:刘其昌           审核人:张菁

 

胡泊老师正在讲解


胡泊老师讲解

宿舍长认真听会

心理委员认真听会


2022年3月3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举办“春风计划”系列活动之“心心加油站”心理骨干训练营第四期。本期培训由校心理中心胡泊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张菁主持,2021级心理委员、宿舍长、网格员等百余人以线上方式参与。

胡泊老师以“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为主题,从“科学的心理健康观”、“身心健康的自我评估”、“基于认知主义原则自助或助人”三个方面开展讲座。他从“心理健康”“生理健康”两方面分析“何为健康”,以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状态波动为切入点,从行为、思维和感受等多方面分析具体心理状态示例,详细介绍身心健康“三要素、五指标”等自我判断方法,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调节自我心理健康状态。胡泊老师从认知心理学视角出发,详细讲解外在刺激到心理障碍的过程,运用思维情绪记录单分析具体事例,强调由思维调整控制自我情绪变化。最后,他指出大学生朋辈心理工作应当遵循“量力而行、自助助人、修正认知、积极宣泄、初级干预、及时上报”等原则,希望能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此次培训会议,旨在为心理骨干普及基础心理知识,强化同学们关心心理健康的意识,提升心理骨干发现、解决身边同学心理健康问题的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