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办“心心加油站”第二期心理骨干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其昌       责任编辑:张菁      摄影:刘其昌           审核人:张菁

会议现场

张金健老师讲解

同学积极互动

2022318日晚,计算机学院举办“春风计划”系列活动之“心心加油站”心理骨干训练营第二期,校心理中心张金健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本次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张菁主持,2019级心理委员、宿舍长等百余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

张金健老师以“危中有机,陪伴有你”为主题,首先强调了做好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很多心理危机的征兆多是由学生干部、心理委员、宿舍长首先发现的,有效避免了恶性危机事件的发生。接着,张老师从自助篇之维护自身健康和助人篇之提高助人本领两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她结合2019级学生关键词,提出了心理健康的维护方法,同时从工作基础、工作内容、工作方法三个方面为心理骨干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张老师进行总结,认为“带来阳光,照亮他人生命的人,自己也会沐浴在阳光下”。参会的心委在会后积极提醒,张老师逐一回答了心委提出的问题。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通过此次会议,提升了心理骨干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现、解决身边同学心理问题的能力,强化了宿舍长营造融洽宿舍氛围的意识和关心宿舍成员心理健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