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办“心心加油站”第三期心理骨干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其昌       责任编辑:张菁      摄影:郭子杰           审核人:张菁


会议现场

顾倩老师讲解

同学积极回答问题

2022年3月23日晚,计算机学院举办“春风计划”系列活动之“心心加油站”心理骨干训练营第三期,本期培训面向2018级宿舍长和心理委员开展,校心理中心顾倩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本次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张菁主持,2018级辅导员、心理委员、宿舍长等百余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与。

顾倩老师以“让毕业成为青春里最亮眼的回忆”为主题,从“此时此刻的你”、“过去的四年”、“未来的你”三个方面开展讲座。首先,顾老师从“实习、考研复试、毕业论文”等方面分析“此时此刻的你”,帮助同学们认清自己当下的状态,劝诫同学们调整心态,明确目标。接着,顾老师从“拼搏奋进、躺平等毕业、纠结犹豫、混合型”分析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生活模式,引导同学们悦纳自己,发展个人的兴趣爱好。她老师建议同学们合理看待他人的评价,建立心理边界,提升个人自信,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最后,顾倩老师强调了毕业年级的心理骨干应对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加强关注,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此次“青春里最亮眼的回忆-我要毕业啦”心理委员宿舍长会议,提升了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对毕业季同学心理的理解和认识,为毕业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供了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