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召开新闻宣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尹烨 刘其昌       责任编辑:洪彬一      摄影:尹烨 刘其昌           审核人:孙凌杉

会议现场

李秀老师讲解新闻写作

张驰老师讲解摄影摄像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积极参与互动

1122日晚630分,计算机学院在博一C101召开新闻宣传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李秀、张驰老师开展专题讲座。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出席,各团学组织宣传部门成员、21级宣传委员参加本次培训。

李秀老师强调了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和职责,并指出,新闻宣传要以读者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工作。李老师结合多平台新闻实例,从前期准备、结构规范、角度选择、语言特点等九个方面分享了新闻写作技巧,讲解了标题、导语等部分的写作原则。她勉励同学们多看、多思、多写,以重要细节展现新闻真实性,讲好校园故事。

张驰老师从常见主题、器材选择、拍摄技巧、注意事项四方面分享校园新闻摄影心得,对比展示具体照片,细致讲解不同拍摄视角;并以“开学季”为例,引导同学们思考拍摄主题和拍摄技巧。他强调摄影者要做到心中有数、把握最佳时机、敢于临场调度、从容应对状况,通过照片真实展现新闻内容。

培训会上,与会师生就照片摄影常见问题、新闻写作措辞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新闻写作、摄影摄像技巧”。本次培训提升了同学们的新闻撰写能力,激发了新闻写作热情,为学院后续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