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报告:偏标记学习的研究

发布日期:2021-05-25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地点:计算机学院计B518                日期:2021年5月26日上午10:30-11:30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中国矿业大学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偏标记学习的研究

报告人:张敏灵,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

时 间:2021年5月26日上午10:30-11:30

地 点:计算机学院计B518

主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摘要:

偏标记学习(partial label learning)是一类重要的弱监督学习框架,在该框架下每个对象同时具有多个候选标记,但其中仅有一个为其真实标记。偏标记学习技术已在多媒体内容自动标注、自然语言处理、生态信息学等领域得到成功应用,本报告将从三方面介绍偏标记学习的研究现状:首先,简要讨论偏标记学习的问题设置及其与相关弱监督学习框架的关系;其次,对现有偏标记学习算法进行总结并介绍我们在该方面的最新工作;最后,给出偏标记学习的相关学术资源。

个人简介:

张敏灵,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包括TPAMI、TKDE等顶级期刊和AAAI、IJCAI、ICCV、NIPS等国际顶级会议论文多篇,且基于上述项目成果的相关论文已被国际同行他引946次(单篇最高27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