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申报中国矿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金课课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1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兰绍江      摄影:           审核人:

根据2020年9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在有关高校建设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通知》,教育部将通过建立一批“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深化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协同创新,培养一批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2021年6月中国矿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我校成为全国入选的72所高校之一。

经过近两年的建设,把华为技术生态融入到课程中,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体系,弘扬了科技自主创新,培养爱国情怀和创新精神,使学生具有科技兴国的使命担当。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矿大-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计划相关课程的发展,推动基于鲲鹏、昇腾、华为云等华为技术生态开展的教学实践,我校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矿大-华为“智能基座”金课课程。现就“智能基座”金课课程的申报、评选、建设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矿大-华为“智能基座”金课课程从计算机与科学技术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智能基座相关课程中遴选产生,由相关任课教师申请并负责建设;

二、评选条件

(一)申报课程条件

1.课程属于矿大-华为“智能基座”课程;

2.课程中有关华为知识的授课或实践不少于8个学时。

(二)申报教师条件

1. 在岗在编的教师,且从事一线教学(含实验)工作;

2. 政治思想素质高,为人师表,敬业爱岗,教书育人;

3. 在矿大-华为“智能基座”基地合作课程的建设中承担重要任务,承担至少两学期合作课程教学任务,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成果。

4. 满足如下2条及以上条件:

1)参加华为智能基座相关课程的培训,积极推动课程开发、课件制作,参与基地活动;

2)作为第一指导教师,积极组织、指导“智能基座”学生社团相关活动,指导学生应用鲲鹏、昇腾、华为云等相关生态开展双创实践活动;

3)指导 “互联网+”大赛产业赛道(华为命题)项目;指导学生参与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鲲鹏开发者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为命题)、“绿盟杯”高校绿色计算创新大赛等比赛,采用华为鲲鹏、昇腾、华为云技术,并获得优秀成绩;

4)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基于鲲鹏、昇腾、华为云等相关生态开展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申请发明专利或在成果转化、带动就业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5指导学生开展众智计划项目研究;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与华为生态相关);承接华为支持的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

(三)课题建设导向

完善课程教学内容,同时指导学生开展创新性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华为技术生态的传播。

三、评选程序

1.申请人向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提交《中国矿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金课课程申请表》(附件1)及相应支撑材料。

92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纸质版申报书、汇总表和支撑材料(一式一份)交至教务部实践教学与双创教育办公室(行健楼A104),电子档发送至cumtsjk@126.com

2.教务部根据申请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组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向学校提交推荐名单。

3.学校审议,最终确定金课课程名单。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金课课程申请表》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金课课程申报汇总表》

                                                                             

                                     

 教务部

           202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