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63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2      新闻来源:实验中心       责任编辑:安计勇      摄影:           审核人:

63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考 前 通 知

 

63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2021124-5日在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四楼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模拟考试

考试前,中心为考生提供模拟考试机会。具体细则如下:

1. 模拟考试时间:1129-122日;

2. 模拟考试地点:计算机楼四层实验中心;

3. 实验中心优先安排教学活动,模拟考试使用非教学的空闲开放机房,具体以值班室开放通知为准。如遇教学导致所有机房排满时段,则暂停开放;

4. 考生模拟考试按自费上机方式进行,进入实验中心需刷校园卡,离开实验中心需再次刷卡进行结算扣费,扣费标准1/小时;

5. 模拟考试中二次登陆密码:123,结束考试密码:789,重新抽题密码456

6. 模拟考试仅为考生熟悉考试环境所准备,非练习题库,因此各科目题目基本一致,大量重复,并可能存在题目内容与考试科目不符的情况。多次抽题时题目不变。模拟考试流程与正式考试流程相同,考试完毕不显示成绩和题目是否正确等信息。参加模拟考试的考生需注意考试系统、编程环境和题目打开方式等软件使用细节,忽略题目内容方面问题;

7. 模拟考试期间请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及防疫安全。

 

二.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考试前两周内在报名网站上自行打印准考证。(请务必于考前打印准考证,考试期间可能无法打印

报名网址:https://ncre-bm.neea.edu.cn

 

三.应试前注意事项

1. 准考证、身份证、《健康声明书(含体温监测表)》、口罩为考试必备物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为国家级考试,要求准考证和身份证同时携带身份证不可使用校园卡代替

2. 请仔细阅读《2021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中国矿业大学考点版)》,并按要求进行体温测量,考前上交由辅导员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的《考生健康声明书(含体温检测表)》。

 

四.应试流程

1. 考生考前半个小时至计算机楼北侧(带好准考证、身份证、健康声明书、口罩);

2. 经由三个通道测温,查验当前苏康码、行程码,展示《健康声明书》后进入签到区;

3. 根据准考证上考场到指定考场签到处签到,并上交由辅导员签字、加盖学院公章的《考生承诺书(含体温监测表)》;

4. 考前由工作人员统一带至考场门口;

5. 有序进入考场,按监考指令入座;

6. 手机关机和其他无关用品放入包中放在指定物品存放处;

7. 身份证和准考证放至桌面备查;

8. 开始考试;

9. 考试结束,经监考输入结束密码确认后离场,经由东西两侧大门离开考区。

 

 

 

 


 

202112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中国矿业大学考点版)

 

一、考生应提前了解并严格遵守考试所在地及考点的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健康检查和登记,如遇突发情况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

二、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填写《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健康情况声明书》和《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由辅导员签字并盖学院公章,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考点并由考点保留3个月备查。

三、所有考生须提前申领苏康码考生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本人苏康码及通讯大数据行程码,接受检查

     苏康码申领途径:通过江苏政务服务APP,点击防疫专区或搜索苏康码,进入苏康码服务。江苏政务服务支付宝小程序,点击防疫专区或搜索苏康码,进入苏康码服务;或者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苏康码,完成实名认证后方可获取苏康码

四、苏康码非绿码,有中高风险区域和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综合评估合格后安排在隔离考位参加考试。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五、对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须由考点防疫副主考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空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六、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七、考前14天内有过国家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确需参加考试的,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以采集样本时间为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考点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八、考生在考试前14天及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九、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应留足赴考时间,配合考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免耽误考试。考生需携带身份证(非校园卡)、准考证、《健康情况声明书》(含《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等材料,提前半个小时到考区指定地点测温、查验苏康码、交表并签到。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不得参加考试。

十、省考试院防疫要求,所有考生应自备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无呼吸阀的N95口罩,进入考场后除核验身份外,应全程佩戴口罩。考区备有消毒湿巾及免洗洗手液可供考生消毒使用。

十一、考生如在考前出现身体状况异常,或经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要及时就医并向考点报告,考点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综合研判评估考生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十二、如在考场上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由考点分管防疫工作的负责人进行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在备用隔离考位进行考试。

十三、考试结束后考生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附件: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健康情况声明书》、《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1118

 


 

健康情况声明书

本人已知晓并理解、遵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关于考生个人(工作人员)健康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并做如下声明:

(一)本人不属于疫情防控要求14天强制隔离期、医学观察期或自我隔离期内的人群。

(二)本人在考前14天内如实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体温和个人健康情况均正常。

(三)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咳嗽、发热等身体不适情况,我愿自行放弃考试或遵守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到指定区域考试。

本人保证以上声明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知悉我将承担瞒报的法律后果及责任。

 

声明人(签字):

         级:

         期:

    电 话:

 

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序号

日期

体温

考前14

 

 

考前13

 

 

考前12

 

 

考前11

 

 

考前10

 

 

考前9

 

 

考前8

 

 

考前7

 

 

考前6

 

 

考前5

 

 

考前4

 

 

考前3

 

 

考前2

 

 

考前1

 

 

注:考试当天考点入场检查时需上交本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

 

辅导员签字:               (学院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