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细则

发布日期:2021-09-13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兰绍江      摄影:           审核人:

为了做好推荐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学院成立计算机学院202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简称: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组成如下:

组长:周勇、周治国

成员:林果园、牛强、王梦倩、李卿、曹天杰、兰绍江、赵玉香、曹露晨

1.基本原则

依据教务部《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

2. 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条件、排序原则

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条件、排序原则等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免试硕士研究生推荐办法》执行。

3. 推荐名额分配

计算机学院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本科专业,按照各专业毕业生人数为基本依据,分配学校下达到学院的推免指标,推荐名额具体分配如下:

专业

学生人数

推免人数

候补人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32

18

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109

15

3

信息安全

135

19

3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66

9

2

总计

442

61

12

4. 推荐原则

根据推荐名额分配情况,每位同学可以自由申请。学院按不同专业进行排序,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推荐。

5. 推荐名额调剂

依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基本条件,学院内某专业符合推荐条件的人数若不足,名额可以进行专业间调剂。

6.推荐工作注意事项及时间要求

(1)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申请表》于9月15日上午9点前交年级辅导员曹露晨老师处,邮箱为30497217@qq.com。

(2)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提出申请的学生,根据推荐条件分别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符合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的名单并进行公示,同时上报教务部。

(3)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学生,根据接收单位要求参加报名复试工作。申请校外免试研究生落选,或放弃免试研究生的,其免试资格自然取消,学院不得更换推荐名单。

(4)对在申请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过程中弄虚作假、有学术不端行为或其他影响推免工作公平公正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其推免资格,已入学的,将取消录学籍,并由学校所在地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计算机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