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网络安全竞赛 暨202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江苏赛区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8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兰绍江      摄影:           审核人:

关于举办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网络安全竞赛

2021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江苏赛区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我校将于近日举办“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网络安全竞赛 202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江苏赛区赛,以普及网络安全意识、传播网络安全知识、挖掘网络安全人才。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承办单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学生工作处

3.协办单位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竞赛时间与规则

1.次比赛不分组别,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均可报名;

2.本次比赛为个人赛报名方式见下方“报名、赛前辅导及相关事项”内容;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7日22:00;

4、本次比赛为线上知识竞赛,时间暂定于9月29日,考查内容知识范围为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一级内容,共有100道单选题,满分100

5、次比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比赛的竞赛平台和相关竞赛服务由组织方提供。

后续比赛安排

1. 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全国淘汰赛(线上赛)

中国矿业大学网络安全竞赛(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江苏赛区线上赛)成绩在70分以上者即可通过选拔参加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全国淘汰赛。全国淘汰赛为线上知识竞赛,比赛时间另行通知,考查内容知识范围为国家信息安全水平考试(NISP)二级内容。全国前100名进入总决赛。

2. 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全国总决赛(线下赛)

全国总决赛暂定为线下知识竞赛,比赛时间另行通知,比赛现场邀请国内知名信息安全权威专家、大学信息安全知名教授、各大信息安全企业高管作为决赛出题人和评委,确保比赛的公正权威。进入全国总决赛学生的参赛差旅费用和餐饮费用由学校承担。

四、奖项设置

1.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网络安全大赛将按照参加2021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江苏赛区)线上赛选手的成绩排名,设置比赛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奖项,并颁发相应奖状、奖品,进入全国淘汰赛的选手均可获得优胜奖。

2.进入全国淘汰赛及全国总决赛的选手,比赛奖励由比赛组委会按照2021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规定颁发,详情请见比赛官网:https://www.nisp.org.cn/ds。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学校将参照全国总决赛成绩,再额外予以奖励。

3. 此次竞赛获奖可作为申请转入我校信息安全专业加分项。

、报名、赛前辅导及相关事项

1.有意参赛学生请登录网站https://www.nisp.org.cn/ds 扫描江苏省报名二维码,填写资料,完成参赛报名;

2参赛学生在报名后请加入2021年中国矿业大学网络安全大竞赛QQ群(776744696),验证信息为报名人姓名+所在专业+班级,比赛相关通知、学校安排及学习资料将在群内发布;可以通过比赛官网官网、CISP之家俱乐部官网等途径注册账号、学习相关课程、参加模拟测试,或加入QQ群(819312912),交流心得,获得赛前培训

3、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联系人:

苏昕:0516-83592178xsu@cumt.edu.cn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