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暨学籍学纪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3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其昌       责任编辑:孙凌杉 曹露晨      摄影:尹烨           审核人:王梦倩

师生见面会现场


周勇院长致辞

王梦倩副书记主持

林果园副院长做学籍学纪教育

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志晓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2019级刘严颐发言

新生代表、2022级甄亚萍发言

9月2日下午16点,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院长周勇,党委副书记王梦倩,副院长牛强、林果园、李卿,学院教授代表,各系党支部书记、主任,机关科室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主持。

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周勇院长代表学院诚挚欢迎2022级新生的到来,他从师资力量、发展概况、专业前景、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希望全体新生:一要将理想信念作为思维的源泉,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有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二要将思考作为行为的种子,在大学中善于发现,敢于思考,培养科学精神、问题意识和探究能力,在不断提升独立思考能力的过程中成为思想深刻的人;三要将学习作为进步的阶梯,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节奏,明确新目标,勤奋刻苦,学思结合。他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勇立潮头,敢做先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成就个人梦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志晓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学长和师长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明确的目标,将目标作为推动自己深入钻研,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二是积极面对挫折和挑战,始终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自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是坚持一项运动,力争成为“经得起风雨、受得住磨砺、扛得住摔打”的优秀矿大人

数据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1班刘严颐同学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建议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立志为推动社会科技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终生唯精唯一、问道巅峰希望新生在能力范围内,将想要做的事情做到极致,充实大学生活,争取全面发展。

人工智能专业2022-1班甄亚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选择报考矿大计算机学院的初心以及入学后的感悟与体会,号召同学们一起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做乘风破浪的新时代矿大计算机人。

师生见面会在优美的校歌合唱声中圆满结束。

见面会后,林果园副院长给全体新生做了学籍学纪教育。他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学籍注册、考试制度、学年学分制度、学位获取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自身管理经验和往届学生案例,警示同学们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提升红线意识,确保日后的学习生活正常进行。

伴随着师长们的殷切嘱托,相信2022级全体新生定能牢记“崇德尚学”的校训和“修身、立德、创新、成才”的院训,明确目标、找准方向,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懈努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