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1      新闻来源:闫臣 付德权       责任编辑:王玥 曲慧琳      摄影:蒋光奇 付德权           审核人:孙凌杉

研究生辅导员付德权进行安全、纪律、廉洁教育

大会现场

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赵玉香进行学籍学纪教育

82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文昌校区邵逸夫楼合2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赵玉香、研究生辅导员付德权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会。

会上,赵老师首先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各位同学开启新的人生历程。其次,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培养、学籍、学位管理规定及奖助学金等内容,着重强调了各个培养环节,并详细说明了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培养管理规定上的不同之处,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各项相关政策和规定。引导研究生制定长期学业目标,强化研究生的科学钻研动力,勉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提高个人的学术修为与学术道德。

付老师就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学术诚信、毕业生就业情况、近期事宜等事项进行讲解,明确了研究生日常管理要求,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日报告打卡、晚点名、请销假制度,引导同学们积极按时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提升防诈骗意识,注意宿舍实验室用电安全,共同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并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收获充实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尽快适应学习生活、了解校规校纪、明确学术规范等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为新学期学生培养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