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曹德欣副校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4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袁力      摄影:           审核人:周勇

 

调研会现场

2021122日下午,副校长曹德欣、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副部长付豪,综合办公室主任史强、教研中心主任蒋娟、教务科科长郑晓飞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基础课教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公共基础教学办公室主任、各基础课程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教务管理人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周勇院长汇报了我院开设的全校性通识基础必修课情况,对课程设置、教学组织和管理、开课情况、国内外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设置情况、课程改革框架、具体措施、教学特色、相关成果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细致阐述与分析。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闫子骥就教学实验中心概况进行汇报。石礼伟副部长和付豪副部长分别就一流课程建设建设和课表编排管理进行了交流。会上,还就2020版培养方案教学改革、一流专业建设、实验中心发展、通识课课程质量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

曹德欣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院在基础课教学中取得成绩,同时指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计算机通识基础课程也需要跟上时代脚步,及时更新课程与教材内容,并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提升学生能力,对于课外学时设置,要进行科学构思与设计,提高质量,保证实效,课程改革与建设上更要明确目标,强化标准,严格落实,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