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组织骨干教师集中学习工程教育认证新政策

发布日期:2021-09-22      新闻来源:       责任编辑:吴倩      摄影:           审核人:

教师集中学习工程教育认证新政策

为做好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和专业持续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专业及课程教学质量,同时为2024年“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打好基础。9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组织相关老师集中参加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召开的2022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说明会线上会议,参会的有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林果园、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系党支部书记、各课程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学生辅导员等。说明会共包含四项内容,分别是工程教育认证进展情况及相关工作总体安排、工程教育认证及专业建设有关要求、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关纪律要求与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系统使用。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不仅是工程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也是促进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要措施。此次集中学习使我院进一步明晰工程教育认证的新动向与新重点,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两个专业的中期审核报告撰写具有指导意义,对课程建设和新专业的工程认证的申请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我院促进 “双一流”建设、提高专业水平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