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1-18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摄影:           审核人:

签约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签约仪式现场

1月13日下午,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会上,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建立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启明星辰副总裁傅毅、徐工信息CEO张启亮、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处长宋冰、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以及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林果园主持。

省厅领导为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的建立提出了几点希望。他指出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是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全国、全省相关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和务实行动。实验室的成立,为提高管理效率和安全生产搭建了基础平台,下一步应该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树牢国家安全意识,融入到产业和学术当中,推动合作并实现互利共赢。

徐工信息CEO张启亮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为工业企业生产管理系统的安全提供了一体化的平台,打破了技术边界,是多学科、多单位的跨界融合、政产学研用合作的典范。他表明三方签约实验室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通过共建实验室三方将在学生实践、科学研究、场景应用等方面共同努力,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安全保驾护航。

启明星辰副总裁傅毅在致辞中表示,大道不孤,天下一家。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三方携手并进,共同布局工业互联网安全的新开端。启明星辰将依托实验室,通过网络安全培训和实战,面向企业输送网络安全人才,达到深化政产学研用对接,推动新型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和市场化运营。

周勇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网络安全建设,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工业互联网安全实验室的建设,对推动计算机学院学科发展、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提供了方向。未来,计算机学院也将在三方的合作中积极整合优秀资源,将工业互联网安全落到实处。

致辞结束后,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与徐工信息CEO张启亮、启明星辰副总裁傅毅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实验室揭牌,随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三方皆秉承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创新实践的原则,旨在实现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建立共赢的合作模式,促成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专业共建、人才培养的规范。未来,中国矿业大学也将致力于工业互联网安全运营体制的落实,为国家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持续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