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7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摄影:           审核人:

牛强副院长讲话

王梦倩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为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提升研究生学术道德素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1年5月25日上午8时,计算机学院在学院楼B518召开毕业年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专题会议。计算机学院科研副院长牛强、党委副书记王梦倩、研究生辅导员付德权及全体毕业年级研究生参加。

牛强副院长剖析了关于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相关问题,通报了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并指出了学位论文抽检中暴露出来的主要质量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指出很多学位论文存在的共性问题。他要求全体研究生要以此为戒、深刻反思、重视质量,及时采取措施。同时,我院也会着力强化过程管理,落实学位论文的质量把关,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王梦倩副书记强调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保持严谨态度,认真撰写论文,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她希望同学们有自律精神,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同时,她强调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心态,积极面对问题,有问题及时联系学院老师。

5月25日上午9时,计算机学院在学院楼召开非毕业年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专题会议,计算机学院科研副院长牛强及全体非毕业年级研究生参加。

牛强副院长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学位论文质量,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多读、多看论文并加以总结,提升自身科研素质。

会议现场

此次学位论文质量专题会议,加强了研究生学风建设,对我院研究生树立良好的学术道德起到一定警醒作用,增强了研究生的学术自觉、自律意识,同时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道德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