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疆工程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05-21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于金巧       责任编辑:      摄影:           审核人:

夏战国教授主持会议

王梦倩副书记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尹茵副主任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托合提·艾买提副处长介绍新疆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情况

高世杰副书记介绍矿业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经验

罗育超副书记介绍资源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经验

李晓琴副书记介绍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经验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5月20日上午10时,新疆工程学院党院办副主任尹茵、教务处副处长李诚玉、学工处副处长托合提·艾买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琴一行来我院交流。我院在学院楼A501召开交流座谈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高世杰、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育超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夏战国教授主持。

尹茵副主任介绍了新疆工程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她指出,新疆工程院是一所因煤而建、因公而行的高校,有深厚的红色底蕴,行业特色和民族特色鲜明。

托尔提副处长介绍了新疆工程学院的学工管理教育工作。他分享了“三进两联一交友”的特色管理教育体系,并指出思政工作要落到学生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夯实育人基础。

李晓琴副书记介绍了“石榴红”民族团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各族结对、中国节日等活动,促进各民族融情团结。

王梦倩副书记对新疆工程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她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围绕“爱新疆,爱新疆学生”,并重点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扬帆计划”学业辅导体系。

高世杰副书记结合矿业学院的实际情况,介绍了“三永远”文化,分享了提高学生专业认同、情商教育的教育活动经验。

罗育超副书记用“加减乘除”的方式分享了对学风建设工作的思考,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发挥朋辈的引领和标杆作用等内容。

最后,热汗古丽·伊敏和祖丽皮亚·艾合麦提两位少数民族辅导员分享了近年来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举措。

本次交流座谈会深入交流探讨了学生教育管理方法,深化了双方合作交流,为下一步学生工作的开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