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5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摄影:           审核人:

会议现场

2021年4月21日,计算机学院在计算机楼A501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校工会主席章毛平、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林果园主持。

院党委书记周治国致开幕词,强调本次大会的召开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会的工作水平,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校工会主席章毛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计算机学院教职工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依法推进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二是工会作为教代会工作机构,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切实推动教代会建设,发挥好在学院依法治院、民主办学的重要作用;三是全体教职工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充分利用教职工大会民主管理的渠道,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加强对学院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宣传和总结。周勇院长作了题为《强化内涵,提升质量,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学院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2020年度本科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学科及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与服务工作、学生工作、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2021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会议最后,李卿副院长对2020年学院财务支出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开幕式后,五个代表团分组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学院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代表团成员纷纷结合学院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促进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会议气氛热烈,讨论民主求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4月22日下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了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此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围绕双一流建设为中心,强调优化调整学院学科布局和专业结构,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科学发展,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