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缪萌殊       责任编辑:      摄影:           审核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发表讲话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发表讲话

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主持会议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信控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作动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做动员讲话,院长周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梦倩做具体部署,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发表了自己对党史教育的理解。他认为,在党史教育方面,我们有足够的“教授”来讲理论,但仍需要“助教”来发现问题、改正错误,让“学生们”可以去问问题、解决疑惑。付书记还提出要用生动鲜活的榜样力量引导学生进行党史学习。在提问环节,付书记针对国内外相关教育活动差异、高校党史教育创新方式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同志强调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全面从严治党至关重要,全体党员要提高对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并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教育者先受教育,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党史学习中加强工作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务实取得实效,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工作本领,发扬革命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同志对计算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党员自学与支部研讨、专家报告与专题党课、实地研学和主题实践、主题党日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充分运用多种途径,真正把对党史的学习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党史学习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党员们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党史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质量的学习与工作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