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8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温明轩       责任编辑:      摄影:           审核人:

党委副书记王梦倩致辞

平欢同学主持本次会议

杨雅玲同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竞选人员进行演讲

学生代表投票

会议合影

2021年7月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博二C102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团组织主要骨干、全体大会代表等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开幕式、正式会议及闭幕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平欢主持。

预备会议中,全体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现任主席团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开幕式上,王梦倩副书记致开幕词。首先,她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对所有学生干部提出要求,要牢记三个身份,争当青年人的榜样和表率,即:做好学生,全面发展;做好干部,担当作为;做好学生干部,德才兼备。同时希望学生干部思考三个问题,牢记肩上扛的责任和使命,即:一是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二是做一名什么样的学生干部;三是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最后,她指出学生干部是联结学生与学校学院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开展各项活动的重要依托,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力量,要不断提升为同学服务、为学校学院发展服务的素质和能力, 不仅喊出更要实践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和誓言。

正式会议中,大会听取了第二十五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听取通过了《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根据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院学生会第二十六届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并进行了相关选举。

闭幕式上,张菁老师向新选举的学生干部以及在座其他同学提出了寄语,希望新一届学生组织主席团着眼大局、提升自我、创新工作、服务同学,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全体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选举出能够充分代表广大同学意愿,切实履行学生会职责的新一届主席团。对于推进民主办学、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大会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