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计算机学院党委联合泉山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举行党建共建暨“共学党史,砥砺奋进”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18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温明轩       责任编辑:      摄影:           审核人:

启动共建仪式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激发爱党爱国热情,6月16日下午,矿大计算机学院党委联合徐州市泉山区城管局党委在矿大南湖校区举行党建共建暨“共学党史,砥砺奋进”党史知识竞赛。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计算机学院,与泉山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城管局相关领导,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和泉山区城管局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周治国介绍了学院的党建概况、学生党建品牌活动、特色党工委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成果。周书记表示,开展此次党建共建和党史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党史学习的形式,探索了党建工作的新途径,也搭建了校地合作的新平台。徐州市泉山区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温成从发展现状、党建工作亮点和品牌工作三个方面对泉山区城市管理局进行了介绍,并希望以本次党建共建为契机,发挥双方优势,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强强联合,进一步加强双方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共建仪式后举行了“共学党史,砥砺奋进”党史知识竞赛。此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南湖红船队”、“星火燎原队”、“万里长征队”、“决战淮海队”、“改革创新队”和“初心使命队”。每支参赛队伍由四名队员组成,包括两名执法队员和两名大学生。竞赛环节前每支队伍结合自己的团队名称,进行了党史故事和党的精神显示,并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如南湖红船的口号是“南湖红船,扬帆起航;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精彩亮相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答题环节包括“争夺机会卡-预热题”、“先声夺人-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等。为避免出现难分伯仲的情况,还设置了“一锤定音-加试环节”。比赛间隙,音乐硕20级刘世学同学演唱了歌曲《不忘初心》,信安19-4班陶涛和计算机20-7班白天朗同学带来了朗诵《我们的青春》。

经过激烈角逐,“初心使命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万里长征队”获得二等奖,“南湖红船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的举办,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激励了广大党员把理论学习化为行动自觉,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与地方政府的情感连通,翻开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