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矿大计算机学院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10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健       责任编辑:曹露晨      摄影:           审核人:孙凌杉

2021年5月22日,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在江苏科技大学顺利举行。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共计4件作品被推荐参加国赛。

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于2021年7月-8月在线上举办,在大赛中,我院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取得了骄人成绩。

为响应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本大赛面向省内全日制高等院校,发掘高质人才,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旨在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高端人才。本大赛省赛通过初赛选拔后,现场决赛于5月22日举行,收到87所高校共计1039名学生的398件作品,内容含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等12个大类。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评选出特等奖作品33件,一等奖作品60件,二等奖作品82件,三等奖作品167件,其中299件获得特、一、二、三等奖的本科院校作品上推至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国赛总共分为14个大类,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国赛分6个场次于7月17日至8月23日分批线上举办,经过全国各省级赛区的选拔推荐入围国赛5107件作品,全国约有700多人次评审专家以现场与网络评审的形式完成参加国赛作品的决赛评审。

在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黄婵娟,闫法人,张谨绘同学的作品《基于边缘计算的煤矿井下应急救援感知系统》荣获大赛一等奖;牟金腾、吕迎朝、李家鑫同学的作品《矿小助》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王卉、邓逸涛、陈征同学的作品《智慧阅读平台》,俞范文、魏敬杨、张晨春同学的作品《中国矿业大学党工委学生成长辅助平台》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中,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牟金腾、吕迎朝、李家鑫同学的作品《矿小助》荣获大赛一等奖;王卉、邓逸涛、陈征同学的作品《智慧阅读平台》,俞范文、魏敬杨、张晨春同学的作品《中国矿业大学党工委学生成长辅助平台》,黄婵娟,闫法人,张谨绘同学的作品《基于边缘计算的煤矿井下应急救援感知系统》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工作,在校团委大力支持和计算机学院精心组织下,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参赛学生全心投入,学子们在本次大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计算机学院立足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通过狠抓学风建设、促进人才选拔、推进特色就业,并在多个比赛中勇创佳绩,展现了中国矿业大学学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